close

  

本日花費:

5G網路卡 7000K /機場巴士 500k / 很貴的麵1500k / 環狀火車 300k /煙1500k 共 $10800k($216TWD)

緬甸的第一站-仰光

這次在線上辦理緬甸電子簽時因為手殘的key錯一個字母,而寫信去請求更改也被拒絕後,一度氣到不想來了!但歷經各種糾結後還是乖乖的重新花$500鎂重辦,

還好堅持是對的,原本被亂中有序的越南河內搞得很阿雜的心,光是在機場巴士上一路的假象寧靜平和的氛圍就被淨化了 

到了機場出了關,就是一系列的電信網卡區跟換匯區,看到最右邊的紅色窗口很多人排隊就過去湊熱鬧,一張5G的網卡竟然不到$200TWD還能使用一個月就毫不猶豫的辦了!實在是太佛心了阿~

做功課時很多網友提到機場與市區的匯率並沒太大差別,有的時候甚至更優,加上我真的很怕折到美金,(沒錯 真的有摺痕就不給換)因此就在這換了100美金,出了機場大門請往11點鐘方向移動就能看到機場巴士站了!

  看到這個天橋就已經接近翁山市場區了

從2PM抵達機場.一路順順的坐到市區花了約1小時,幾乎沒遇到塞車外還有陽光露臉(聽說前面已經連下了十天大雨),真的覺得我人生的所有好運不受控的都用在旅行了(憂喜參半啊😓)

原本的如意算盤是把行李寄放在百貨公司再選幾個pagoda(趴溝打=廟宇)去走走拍照,卻被告知百貨公司沒有任何置物箱(可惡阿),只好繼續背著10公斤背包在市區遊蕩😭😭😭

這區其實景點還蠻集中,除了翁山市場外,還有 跟不知名的印度廟,若是忽略肩上的12KG,是可以悠悠哉哉的在傍晚搭車前玩完仰光南區,但在陽光普照下我忽略不了阿,只好先躲進翁山市場了

緬甸女人好像各個脖子都有開外掛,到底是怎麼能如此若無其事的頂著一堆鍋子講電話呢!!平衡感這麼好肯定也能成為衝浪好手吧!

IMG_8714.JPG

 

可愛的翁山市場(周一沒開 小心撲空),跟永樂市場的風格有點像整個超有親切感的,但美感更勝一籌,每個轉角都很好拍,賣的一些手工藝品也真的滿可愛,但我已經不想再塞任何東西進去我的背包了😑

  

走到樓下在後方吃了緬甸第一餐:奇怪的麵,口味如何已經忘記,但$30TWD的價格讓我有點吃驚,瞬間擔心未來的兩周我該如何度過...老娘的預算只抓了6000TWD啊啊啊

 

在我的幻想裡一直以為緬甸會是像柬埔寨那一類的國家(是說我也沒去過拉),但仰光的街道上隨處可見的歐風建築,讓人有來到歐洲的錯覺,怎麼連一堆的大耳多天線都可以這麼可愛拉~~對比台灣街道0美感又好像在玩比大小的招牌文化,瞬間感到極度挫敗....就這麼邊走邊拍我來到了蘇雷塔 門外,想到自己穿著短褲好像不能進去,所以只有在門外到此一遊了,其實我是個膚淺的人,在外面看一下聊表心意就夠了完全不想花錢哈哈哈哈

IMG_8716.JPG

這跟我想像的緬甸相差十萬八千里阿~~

  

這些大耳朵電線是吃了繽紛樂嗎 也太可愛 

 

  

旁邊是不知名帶著清真寺風格的建築 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超喜歡這個婆婆的穿搭 好繽紛😍 

 

IMG_8719.JPG

 

走到肩痠腿痠決定要開始我今天最期待的(廢物)行程:市區環狀火車~~~!!緬甸火車系統真的昰五告修!市區的環狀列車車票只要$300K(台幣6元!!)就能在環狀線裡一直坐一直坐,原本是打算花3-4H坐好坐滿的坐整圈,但晚上要搭bagan蒲甘的夜車,就決定還是早點坐到Mingalardon Railway Station在慢慢晃到Aung Mingalar Highway Bus Station,(前往各大城市的長途巴士站)用$6元抵達巴士站😏

   

   

環狀火車用很緩慢的速度經過仰光的大街小巷,時不時還有開外掛頂著葡萄或飲料的人跳上來叫賣,簡簡單單的就把車上的人,車窗外的街景還有偷尿尿的人盡收眼底,這種緬甸日常好可愛~~好想花一整天的時間就這樣吹著風偷拍路人阿~(是變態嗎?)

從火車站走到巴士站的路不斷有大巴士呼嘯而過,短短的15分鐘路程走的有點膽戰心驚 但總算是順利抵達了,這次巴士是從my star網路上預訂的,現場除了出示訂位資料還要出示護照,服務員英文不是太好不算完美但一直面帶微笑,完勝越南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遊牧人h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